老人鍛鍊多久能夠提高思維能力? - GoGoVedio

Breaking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老人鍛鍊多久能夠提高思維能力?



老年人鍛鍊身體比年輕人更困難。但大量研究表明,定期鍛鍊極具益處——它不僅有益健康、增強體能,而且能夠提高老年人的思維能力。那麼,定期鍛鍊具體如何影響老年人的思維能力和記憶力呢?為探究此問題,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的研究人員考察了相關主題的大量研究。

研究人員挑選了符合如下標準的研究:比較連續鍛鍊至少一個月的老年人和不鍛鍊的老年人的思維能力和記憶力。他們總共挑選出98項符合標準的研究,總共涉及11,061個老年人,平均年齡為73歲。大部分參與者(58%)在研究開始前沒有定期鍛鍊身體的習慣。59%的參與者身體健康,26%有輕微的認知障礙,15%患痴呆症。研究人員分析了各項因素,如單次鍛鍊時長、鍛鍊頻率、總鍛鍊時間等。其中,有氧運動是最常見的鍛鍊形式,包括走路、騎車、跳舞等。

分析結果顯示:鍛鍊身體者的思維能力有所提升。但有趣的是:每周鍛鍊量不影響思維能力,總鍛鍊時間和單次鍛鍊時長才是重要影響因素。總鍛鍊時間達52小時、單次鍛鍊時長約1小時的人的思維能力有所提升;總鍛鍊時間不超過34小時的人的思維能力沒有得到提升。看來,對老年人而言,若想提升思維能力,必須長期堅持鍛鍊啊。

研究人員Joyce Gomes-Osman表示:

這些分析結果表明:也許只有長期鍛鍊才能夠增強思維能力。讓我們感到興奮的是:連低強度鍛鍊項目也能夠提升思維能力。不是人人都有毅力或動力進行中等強度的鍛鍊項目,但所有人都可以從哪怕低強度鍛鍊中獲得益處。

無論是健康人還是存在認知障礙的人,都能夠從長期鍛鍊中獲益。他們的大腦處理速度有所提高,能夠縮短完成智力任務的時間。長期鍛鍊能夠幫助健康人群管理時間、集中注意力、達成目標。

不幸的是,鍛鍊和記憶力之間沒有聯繫

本文譯自 zmescience,由譯者 Rare 基於創作共用協議(BY-NC)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