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啤酒廠用回收廢水釀啤酒 - GoGoVedio

Breaking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瑞典啤酒廠用回收廢水釀啤酒




廢水可以回收利用,循環再生,轉變成安全飲用水。為提高公眾對於廢水回收利用的意識,瑞典斯德哥爾摩的一家啤酒廠推出一款新的啤酒品牌,它由再生廢水釀造而成。

斯德哥爾摩的新卡耐基啤酒廠和瑞典環境研究所、嘉士伯啤酒攜手合作,精心打造出這款啤酒。它旨在告訴人們,「二手水」也可以和普通自來水一樣乾淨。瑞典環境研究所表示,讓人們喝「再生水」的挑戰不在於技術層面,而在於心理層面。所以,若想讓人們信服再生廢水的純凈度,還有比用它釀造啤酒更好的方式嗎?

5月25日,這款啤酒在瑞典上市。在社交媒體上,它被網友們戲稱為「廢品啤酒」(crap beer)。不過,創始人依然懷抱希望,認為它將有助於轉變人們對再生廢水的普遍觀念。瑞典環境研究所的項目經理Staffan Filipsson表示:

這種方式相對便宜、節能。但用它來生產飲用水的難點不在於技術,主要在於情緒。再生水和普通自來水一樣乾淨、安全,但大多數人對飲用提純廢水仍然持有懷疑態度。如今,人類面臨著水資源短缺的威脅。我們希望證明:我們已經擁有相關技術,能夠將再生廢水轉化為像普通自來水一樣乾淨的飲用水。

新卡耐基啤酒廠的釀酒師Chris Thurgeson將這款啤酒描述為「水晶般剔透的比爾森啤酒」。他表示,該公司之所以接下這項挑戰任務,是因為他們認為:

若想成功解決地球資源問題,製造商和消費者都必須敢於換個角度思考問題。

據稱,這款啤酒擁有「純凈清爽的口感」。但從社交媒體的評論來看,普通消費者並不買帳。看來,「普及環保觀念,推廣再生廢水」依然任重道遠啊。

本文譯自 odditycentral,由譯者 蛋花 基於創作共用協議(BY-NC)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