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選出最好吃的西瓜 - GoGoVedio

Breaking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怎樣才能選出最好吃的西瓜



夏天來了,又到了抱著西瓜吃的季節。在沒有吃西瓜之前,夏天就不算正式到來。很有可能現在距離你買上一個西瓜已經過去了一年。你還記得該怎麼挑一個好吃的西瓜嗎?你真的知道該怎麼挑選西瓜麼?

西瓜的含水量為百分之九十二,這意味著你買到的基本上是一個大水球。另一方面,它們十分美味,含有足夠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D,讓你遠離敗血症。


但怎樣才能挑出最好吃的西瓜呢?美食博主Emma Christense近期給出了一些建議,它涉及一點重量訓練,你需要用自己的手掂量它的重量。當你在當地雜貨店的農產品區選購西瓜時,你應該在同等大小的西瓜中挑選最重的那一個瓜。西瓜的密度越大,那麼它含有的果汁就更多。這是西瓜最美味可口的時候。

接著,你應該看看西瓜下面的「斑點」。當西瓜躺在地上成長時,它會長出黃色斑塊。如果西瓜上的斑塊呈現出奶黃色,那麼這意味著這個西瓜十分美味。

最後,你應該拍一拍西瓜底部。當然,力氣不要太大,免得引起雜貨店工作人員的注意。拍西瓜的力氣要足以讓你判斷出西瓜的聲音聽起來是否沉悶,如果聲音聽起來空洞,那麼這個瓜會很好吃。如果西瓜的聲音聽起來很沉悶,就像你拍在某塊用固體做成的磚上面,那麼這說明瓜熟過頭了。把西瓜放下來,慢慢地離開它吧。

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挑瓜的水平,那麼你還可以這樣做:當地農產品市場一般只出售好吃的熟西瓜,因此你挑的任何一個瓜都有可能味道不錯。你也可以讓賣瓜的人幫你挑一個西瓜。不過你得注意他挑選西瓜時的步驟,下次當你不得不親自挑選西瓜的時候,可以試試他用過的方法。

本文譯自 Mentalfloss&Thekitchn,由譯者 肌肉桃 基於創作共用協議(BY-NC)發布。